手机版
1 1 1

代表委员新思路:“另类”发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跑起来,跳起来,动起来!”

  “山、水、林、田、路,处处都可以是健身场所。”

  “老年人锻炼好身体,自己不受罪,家人不受累,节省医药费,有益全社会!”

  “学习应该是快乐轻松的,用不着‘头悬梁,锥刺股’,也不用‘衣带渐宽终不悔’。”

  ……

  1月28日上午,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接近尾声,来自体育界的吴长龄委员登台发言,他跳动的语调、幽默的风格、有点另类的语言,一时为整个会场注入了轻松活跃的气氛。

  记者还注意到,他别具一格的归纳总结也让人耳目一新。谈到休闲型社会的特点,他用“工作和休闲时间应各占50%”告诉人们休闲在生活中是何等重要;谈到如何利用好休闲时间,他提议在公民当中倡导“终身学习、终身锻炼”。

  记者发现,吴长龄委员的发言大多都是脱稿的,足见是经过长期积累和深思熟虑的。会议结束后,吴委员的发言成了众多委员和参会记者议论的焦点。(记者 冯晓荣 王向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3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