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人大代表印建安——用立法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建安说,要尽早出台城镇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立法对城镇垃圾管理进行规范。

  他认为,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推进,“垃圾围城”已成为多数城市无法破解的难题。越来越多的垃圾不仅侵占有限的土地资源,所产生的二次污染也日益严重。以西安为例,平均每六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可以填出一座标准的足球场。目前,我省大部分城镇垃圾处理还依赖于传统填埋,尚无减量、无害、资源化的垃圾处理方法,即使人们分类投放了垃圾,被回收后仍混合处理。他建议省上尽快通过立法,制定明确、严格、可操作的法规,妥善解决城镇生活垃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5:57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