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政协委员崔荣华——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有科学规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年来,我省城乡一体化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西安荣华集团在黄陵县投资1.2亿多元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在户县投资2000余万元建设葡萄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在这过程中,崔荣华委员发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缺乏科学规划指导。她说,主要是一些地方政府偏离了中央“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时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指导原则,有些城镇规划缺乏产业项目的支撑,有些产业项目(园区)布局没有和城镇发展规划结合,有些地方政府对地方城镇发展规划的科学指导滞后。崔荣华建议,抓紧出台支持省级副中心城市、省级重点县城和城镇建设规划指导意见,明确现代农业产业类项目必须在重点城镇建设中占有一定比例,促进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记者 秦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6:01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