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藏自治区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记者 扎西摄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在会见记者时发言。记者 扎西摄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在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

 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同各位记者朋友见面。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主席。

  下面,我把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介绍给大家,他们是: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吴英杰同志,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宜智同志,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同志、宫蒲光同志、孟德利同志、德吉同志、多托同志、格桑次仁同志、董明俊同志、李昭同志、丁业现同志、边巴扎西同志、多吉次珠同志、坚参同志。

  我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全区各族人民的信任,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担当好这个重大责任,决不辜负中央和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

  历史反复证明,西藏各族人民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紧密相连。和平解放以来,西藏的一切发展进步,归结起来,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的结果。这既是西藏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经验,也是我们今后做好西藏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和遵循的基本原则。我们要在历届政府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上,全力接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接力棒。

  改革开放是兴藏富民的必由之路。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西藏,更没有明天西藏的繁荣发展。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西藏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科学发展是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指针。没有一定的发展速度不可能做到跨越式发展,没有发展质量不可能实现科学发展。我们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发挥比较优势,坚定发展信心,下大决心、下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大做强做精特色优势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破解发展瓶颈,打牢发展基础,确保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公共服务水平与全国差距显著缩小,确保生态环境良好,让科学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区各族人民。

  和谐稳定是西藏发展繁荣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珍惜和爱护我区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一致,同十四世达赖集团作坚决的斗争,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做好政府工作的动力和目标。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立足各族群众的愿望和需求,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精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向农牧区和基层倾斜、向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倾斜。

  作风过硬是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关键。我们一定带头执行中央改进作风的“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的“约法十章”、“九条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艰苦创业、团结拼搏、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依法行政、清正廉洁,带头做转变作风的表率。

  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的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按照自治区八次党代会、八届三次全委会和本次人代会的工作部署,紧紧依靠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努力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法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我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有陈全国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坚强领导,有全区党政军警民的团结奋斗,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欢迎新闻界朋友和社会各界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6: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