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决议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八日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至28日在哈尔滨市举行。会议热烈隆重,清新简朴,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杜宇新同志代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涛志同志代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列席了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长王宪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讨论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选举产生了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团结和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大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创了科学发展的崭新局面,龙江大地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委员们对过去五年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完成今年的主要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充分肯定政协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会议认为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十届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科学发展,促进了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十一届省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届省政协常委会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十一届省政协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

  会议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富有成效地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夯实政协工作基础,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发有为,兢兢业业,为我省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为共同谱写全省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6: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