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代表审议内蒙古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出席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议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在任期的5年中,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自治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5年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不断加强经济立法,重视社会领域立法,完善民主政治建设方面立法,注重法规的修改完善,在促进改革发展、推动社会和谐、保障人民群众民主权利、维护法制统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不断完善工作方式,围绕经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司法公正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增强了监督工作的实效。5年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努力改进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代表们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开展立法工作,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要求,继续强化监督职能。要切实尊重代表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确保代表依法行使职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优化组成人员结构,提高人大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记者 苏永生)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6:34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