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时间留给你们 我只要几分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您的发言时间到了!”“我就讲一分钟!”有的委员站起来举手示意发言,有的委员直接从服务员手上“抢”过话筒——这是28日上午,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教育、文艺组委员们的讨论现场。

  “大家不要急,时间很充裕。”看到大家争先恐后发言,正在这里与大家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省委书记尤权微笑着说,“今天我是专程来听大家意见的,时间留给你们,我只要几分钟就行。”

  机会难得,委员们争相发言。刚刚率领团队在世界上首次成功破译小菜蛾基因组的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尤民生,是国际知名专家,为得到发言机会,守着话筒等了好久。

  看到教育界委员纷纷发言,文艺界委员坐不住了。“让我们也说几句。”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徐杰站起身来“抢”过话筒。

  ……

  3个多小时里,近20位委员踊跃发言。尤权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

  “时至中午,下面请尤书记作重要讲话。”主持人建议。

  看到还有委员要求发言,尤权说:“我还想多听几位委员的发言。”

  ……

  委员们精彩的发言,让尤权深有感触:“各位委员都是教育、文艺界的优秀人才,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顾问。今天我不是作重要讲话,主要是向大家请教几个问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围绕这一主题,如何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如何提高教育质量?怎样促进教育公平?打造福建文化品牌需要做什么?……”尤权接连抛出几个问题,“大家可以给我写信,也可以直接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吸纳大家的意见,谢谢大家!”

  省委书记的谦恭和坦诚,赢得委员们的阵阵掌声。(记者 兰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7:4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