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光磊参加市政协会议第十八组分组讨论时表示:积极投身“三农”发展 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刘光磊到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第十八组经济界别参加分组讨论时表示,要提高认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三农”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刘光磊说,当前,重庆正处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鼓励城市资本下乡,组织企业家深入农村调查研究,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要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给予政策支持,既用活城市资本,又发展农村经济,真正实现统筹城乡发展。切实找准重庆的特色高效农业产业,提高农业产出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稳妥推进地票交易、深化农村“三权”抵押融资,切实增加农村资金投入。加快实施高山生态扶贫搬迁,不断改善高山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推动“两翼”地区扶贫攻坚工作。

  刘光磊说,希望国有、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主动投身“三农”发展,培育和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以多种形式投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记者 刘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9日 17:5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