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讲好“三种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字之变见精神,一件事情几代人,两个翻番暖人心,全面小康看两型。”湖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高举旗帜谋发展”十八大代表在线访谈活动,最近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党的十八大代表、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田奇等人,用通俗生动的群众语言解读十八大报告,受到网友们的热烈欢迎。

  在十八大精神学习宣讲过程中,湖南省委坚持紧扣中央精神,联系本地实际,贴近基层群众,注重讲好“三种话”。

  把好导向,讲准“普通话”。原原本本地、全面准确地传达好中央精神,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讲准讲透。

  联系实际,讲好“地方话”。紧密联系省情和改革发展现状进行宣讲,宣讲好十六大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贴近受众,讲活“百姓话”。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把握受众的心理状态,认真梳理和研究干部群众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起到释疑解惑的效果。

  讲好“三种话”,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了宣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记者龙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5:4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