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重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9日,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全面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增进共识、鼓舞干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委员们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就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问题,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体现了对人民负责、对重庆发展负责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的胜利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对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各界人士共同谱写“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新篇章,必将产生重要作用。

  今后五年,是重庆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直辖以来,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总体上仍处在欠发达阶段、仍属于欠发达地区,城乡间、区域间差异较大。现阶段,重庆正处在统筹区域发展,做强主城、发展县域,推动区域功能明晰、分工明确、协同发展,促进全市资源利用最大化、功能配置最优化的关键节点;处在统筹城乡发展,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互支撑、相互融合、互动发展的关键节点;处在夯实基础、积蓄能量、调整结构,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节点;处在破除体制机制深层次矛盾,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加快形成经济内生增长机制的关键节点。任务繁重,机遇难得,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应保持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成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重要力量。

  谱写重庆发展新篇章,人民政协大有可为。这次大会明确提出,人民政协工作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确定了市政协未来五年的重要任务。会议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优势,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大会的部署,结合自身特点,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各项工作。

  科学推进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把握原则、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人民政协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重庆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为重庆科学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力。要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团结面广、包容度大、代表性强的特点,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体察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多做宣讲政策、协调关系、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争取人心的工作,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为维护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同心同德,继往开来。全市政协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总任务,为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7:2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