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至29日举行。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通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动员和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为加快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何事忠同志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杨天怡同志代表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高度评价了三届市政协的工作。会议认为,三届市政协在全国政协指导下,在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落实“314”总体部署,服务重庆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促进社会和谐作为重要责任,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始终把握政协履职的正确方向,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创新开展助推科学发展、联系人民群众“两项实践活动”,注重发挥政协整体优势,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重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与会委员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提出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2013年主要任务,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委四届二次全会部署,符合重庆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振奋精神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实现“314”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西部大开发,认真落实国发3号文件,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城镇集群功能初步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崛起,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三峡库区发展稳步推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过去五年里,坚持围绕全市工作中心,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维护人民利益、促进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委员们在对过去五年及201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对市政府和“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指出,四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总任务,为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攻坚时期。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是时代赋予四届市政协的崇高使命和光荣职责。四届市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优势,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助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重庆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四届市政协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新的一年,市政协要坚持不懈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不懈助推科学发展,坚持不懈促进社会和谐,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实现四届市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全市政协工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7:22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