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依法行政:上海转型发展重要保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雄,市委副书记殷一璀等29日下午分别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专题会议。杨雄在“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改革”专题会议上说,依法行政是上海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政府工作的能力,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众对重大行政决策的参与度,努力提升上海各级政府的法治化水平。

  专题会讨论气氛热烈,曹艳春、马驰、骆新、郭翔、周天平、张毅、胡苏云、江宪、游闽键、臧广陵、郭小牧、胡光、梁信军、陈乐、戴建国、王沛诗、马强、关国光、李胡生、马启元等委员争相发言,围绕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度、提升行政透明度、加强生态宜居城市建设、支持非公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等建言献策。杨雄边听边记,并就大家关心的话题作出回应,进行讨论。

  杨雄说,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也是我们必须始终追求的目标。政府要带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也要重视培养和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要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探索创新与社会组织的合作机制,着力提高行政透明度和重大行政决策的公众参与度;要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坚持不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行政效率;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事项,在决策过程中要更加注重倾听各方意见、兼顾各方利益,更加注重发挥法律工作者的作用,增强运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的能力。市领导杨晓渡、李希出席专题会议,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太彤主持,王志雄出席。

  殷一璀和市领导丁薛祥、张学兵、姜平等出席 “切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专题会议。在听取姚俭建、陈晶莹、朱同玉、尧金仁、田新民等15名委员的发言后,殷一璀对大家提出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希望委员们在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方面有更多建言,发挥更大作用。她说,随着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民生工作和社会管理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和重视,相关部门要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良园主持会议,张恩迪出席。

  市领导屠光绍、杨振武、艾宝俊、沙海林、沈骏、沈晓明、赵雯,昨天下午分别出席“创新驱动发展,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三个专题会议。奚君羊、汪亮、王德培、唐豪、陈超、肖沪卫、江海洋、陈小平、迟黎明、王丽萍、杨志刚、徐雪红、王祥荣、汪小帆、王育等委员分别在专题会议上发言。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题团常务主席周汉民、蔡威、姜樑分别主持,方惠萍出席。(记者 丁利民 徐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7:37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