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者有话说——愿好作风恒久深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两会”融入许多改革创新之风,特别是在转变作风方面进行的努力,给代表和群众留下深刻印象、多重启迪。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更希望能达到长久鞭策、示范之功效。

  联想前几天,记者曾拨打一个全省统一咨询服务电话,结果证明春晚那个相声所言非虚。记者拨了十来次,一通“请按一、请按二……”后,终于接通了两次,但一次转到了朔州,一次转到了太原,始终没有转到记者想要的省直。请教问题不得,却急出一头汗水。

  人口多,咨询问题的大概也多,但十来个电话打不进去,情何以堪?是通信技术的问题,还是这样的服务电话压根只是做做样子,一开始就没想真正把它作为服务群众的工具,不然,插播起广告来为啥不遗余力。总之,工作的差距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作风的飘浮,反映出与群众的某种距离。

  “两会”是规格较高的政务活动,参会人员也是各方面的优秀分子,会风会纪和参会者的言行举止,将对政治风气、社会风气起到潜移默化的引领作用。宏大的“两会”尚能转作风,其他有何不可。

  转变作风及相关良性制度的形成,需要一系列关联的变革,如摒弃特权、整治庸懒,如改变思路、提升水平。但不论如何,关键还是要从内心去改,从长远去改。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09:00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