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二○一三年一月二十九日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4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委员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届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十届省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核心、服务大局、注重民生、真情履职,为推动浙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省人民政府代省长李强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它报告,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反映各界心声,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全省人民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十七大、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及2012年主要工作,深刻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完全符合中共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顺应全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会议希望新一届省政府,切实按照中共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深化改革开放、突出主题主线、坚持富民惠民,奋发有为、勤勉务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浙江科学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十一届省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省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和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现代化浙江的关键时期。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能,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现实性、前瞻性问题建言献策,切实开展“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协商功能、监督功能、民意功能和资政功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贡献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0:4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