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3年1月29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4日至29日在长沙举行。

  会议期间,周强书记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徐守盛省长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湖南发展大计。委员们针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并批准了武吉海同志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刘晓同志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所提出的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切合实际、鼓舞人心,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切实可行。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湖南人民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进的五年,是湖南综合实力增长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五年来,全省各族人民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取得新成果,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委员们为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也是省政协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成果丰硕的五年。十届省政协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工作,切实履行职能,为湖南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全国政协的高度评价、中共湖南省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这一时期,成为我省人民政协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目标,关键是要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和谐安全发展,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各项建设,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安排,切实改进作风,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的主线,努力增进各党派、各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不断巩固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促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围绕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始终保持旺盛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高度关注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利益诉求,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省人民;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深化政协理论、制度和工作创新,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实效,努力开创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3:36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