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日报社论:团结一心 凝聚力量 共创辉煌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在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及今后五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凝聚着全区干部群众智慧和力量的“广西梦”,开启了灿烂辉煌的新航程。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自治区新一届地方国家机关领导人和组成人员;选举产生出我区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全体代表不负全区各族人民重托,共商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增进人民福祉大计,展示了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忠于人民、依法履职的精神风貌。会议期间,代表们高度评价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我区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抓牢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已定的战略部署,攻坚克难,不懈努力,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为广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代表们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立法、监督、推动法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的局面。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本届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也是八桂儿女共同期待的“广西梦”。我们要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区两会精神中,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这一目标任务上来,把精力和干劲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更加宽广的胸怀视野、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聚力量,开拓进取,共创辉煌!

  展望小康美好未来,我们要加快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步伐,推动我区区域经济格局协调发展;坚定改革开放的勇气和决心,突出发展优势,挖掘追赶跨越潜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联动协调、深度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科学发展;更加注重改善和保障民生政策措施的落实,努力让全区各族人民在追赶跨越的进程中,分享小康建设成果;全面推动“五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适合广西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

  良好的作风是一种强大的生产力。我们要加大转变工作作风的力度,干实事,能担当,有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要求,把握广西发展阶段的主要特征和发展态势,立言立行,率先垂范,勤政为民,勤俭节约,进一步端正党风、改进政风、带好民风,以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树立广西形象,展示广西精神,创造“广西速度”,实现富民强桂!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3:3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