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市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参加重庆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近年来,法检两院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司法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马成全委员说,尽管如此,法检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公平正义,为建设法治社会作出新贡献。

  “法院工作报告内容和数据都很详实。”任红委员表示,法院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对过去五年的工作也进行了客观总结,“希望市高法院能进一步加强调研,更科学合理地设置针对基层法院的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保障当事人参与诉讼的权利。”

  “职务犯罪重在预防,要把这方面的普法工作做实。”胡昌华委员对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示赞成。他希望普法工作能够更实在一些,五年一次的普法考试不要搞成了形式,应把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做实。

  刘沛谞委员建议,当前,法检两院办案一线人员的数量和比重仍不足,负荷较重,待遇偏低,人才流失情况较严重,应想办法留住人才,并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进一步提高办案水平。(记者 刘洋 张珺 李幸)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3:5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