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风清 作风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2008年到2013年,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到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刘林已连续出席了6次。开大会、分组审议、准备关于促进中医药发展和加大基层医院扶持力度的建议,几天来他忙碌、充实而又满足。昨日会议间隙,和记者聊起今年“两会”时,这位来自南开区三潭医院的市人大代表深有感触:“变化明显啊!”

  “天津礼堂不挂横幅,宾馆驻地不设标语,讨论现场不摆鲜花,省了不少公费开支”,“不警车开道,不提前封路,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会期短了,简报少了,大会纪念品没了”……刘林连珠炮似的说起变化,眉宇间跃动着兴奋。让这位老代表更感舒心的是,少了礼物馈送、应酬宴请的烦恼。“以前开会,大伙儿常常互送‘心意’,这个送企业自产的名品,那个送地方知名的特产,这个送得高档,那个送得更好。我来自社区医院,能送人家什么?再说宴请,大家平时都忙,开会了,好不容易聚到一起,又住一块儿,难免晚上互相请客。我不太会喝酒,也不善应酬,这种场合真怕照顾不周。现在,大家都很自觉地按照中央和我市的要求转变作风、会风,会议期间送礼的、宴请的没了,就连在宾馆串门聊天的都少了,大伙儿把心思全都用到了研读报告、认真审议、准备议案建议中去了。”

  “内容决定形式,而形式变化一定会反作用于内容。”刘林高兴地说,大家发言的质量、所提建议的水平比以前更高了,话短了,话实了,歌功颂德、“穿靴戴帽”的话没了,都是讲实情、谈问题、说对策,一听,就知道有备而来,在会前做足了功课,是经过了深入调查研究和深刻思考分析的,是充分体察了民情民意的,是带着“地气”的,这才真正发挥出了人大代表的作用。我来自基层,说大话、套话、官话不在行,可讲实际情况、摆群众困难没问题。这种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解渴又耐听的发言,我们大家都非常欢迎。

  “……到点了,我得开会去了。简单说,大伙儿对今年‘两会’有个普遍感受:会风清,作风实!”刘林道出了代表委员们的心声。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4:26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