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月29日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至29日在长春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同志在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委员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十届省政协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省政协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体现了中共吉林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在履行职能中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赞同巴音朝鲁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对五年来全省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过去的五年,是吉林历史上实力提升最快、发展效益最好、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益最多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着力破解老工业基地长期积累的矛盾和问题,统筹推进“三化”,实施“三动”战略和富民工程,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吉林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会议对未来五年工作部署和2013年工作安排表示赞同,认为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积极可行,措施着实有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李申学同志所作的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显玉同志所作的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在过去的五年里,十届省政协在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吉林发展振兴、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向政协吉林省第十届委员会表示崇高的敬意。

  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我省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方式深刻变革的转型时期,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统筹推进的加速时期。未来五年,人民政协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中共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服务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认真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一届政协的第一年。认真做好今年的工作对开创新一届政协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的部署,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为在吉林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4:34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