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明在参加阿坝巴中广元内江泸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立足发展实际 坚持分类指导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追赶跨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王东明先后来到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代表团、巴中市代表团、广元市代表团、内江市代表团和泸州市代表团驻地,与人大代表们一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

  畅谈“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基调,热议“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五个代表团的二十多位代表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分别作了发言。王东明称赞代表们的发言准备充分,建议具体,嘱咐相关部门要把好的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资中县银山镇岗石村农民增收成效明显。村支书郑桂华代表介绍了发展体会和未来思路。当听到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了3万元,王东明点头赞许。“您是全省最大的书记,我是村党支部书记,我代表全体村民,请王书记到我们村看看。”郑桂华的邀请,引发现场一片笑声。“您有信心,我也有信心,我们是分工不同,目标都一样。”王东明祝愿岗石村发展得更好。

  讨论中,王东明对五市州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从基本省情和面临的形势任务出发,确立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提出了实施“多点多极支撑”的战略构想。这次两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保持跨越发展态势,紧跟全国,追赶东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既要重视经济总量,更要强调人均水平;既要重视发展速度,更要突出发展效益与质量;既要努力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突破,更要在推动社会事业发展、提升人民生活水平上收到实效。

  王东明强调,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必须充分认识全省各地发展基础、资源禀赋、自然条件的现实差异,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避免“齐步走”、“一刀切”。要根据各地所处阶段和市情实际,科学确定发展目标任务,分类指导,区别对待,充分、合理地调动各地发展积极性,形成奋发有为、竞相跨越的良好氛围。

  在参加阿坝、巴中、广元代表团讨论时,王东明表示,没有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小康,就不可能实现全省的全面小康。省委、省政府正在统筹研究推动这些地区发展的规划意见,将采取有力措施予以特殊支持。希望相对后发地区立足市州实际,坚定发展信心,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找准定位,坚定不移地走跨越发展之路。在内江和泸州代表团讨论时,王东明认为,川南经济区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工业基础坚实,完全有条件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加快崛起。希望川南经济区城市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实现次级突破中跨越赶超。

  改善民生是王东明在讨论中反复强调的问题。他指出,从长远看,必须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一场扶贫开发攻坚战,逐步实现贫困地区落后面貌的彻底改变。当前,要切实做好低收入人员、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温饱、医疗、教育等基本生活保障,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 张宏平)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4:5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