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建设最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29日下午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大庆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大庆市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进一步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珍惜机遇、创造机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下决心把大庆建设成为最美、最富裕、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让大庆这面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韩学键、孙永波、王永春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王永春、夏立华、王德义、万志强、刘扬、孙永波代表发言时,围绕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城镇化水平、搞好节能减排、狠抓项目建设和弘扬大庆精神、建设平安龙江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吉炳轩边听边记,不时就大庆石化、炼化项目建设,冬季棚室蔬菜生产以及杜尔伯特连环湖、林甸温泉旅游开发等情况插话提问,与代表们热烈交流,了解进展情况,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大庆市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十分显著,就这样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一定大有希望。

  吉炳轩指出,石油产业是大庆的支柱产业,也是全省的支柱产业。大庆以油立城,以油兴城,以油富城,一定要大力发展石油产业。大庆有技术、有实力、有人才,要发挥优势,继续依托油气资源,进一步提高采收率,努力保持石油稳产高产。要着力做大做强石化、炼化产业,延长产业链条。一定要大力发展信息、服务等现代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能发展什么就发展什么。特别是一定要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近年来,我们在大庆这块盐碱地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成功实现玉米高产,发展壮大棚室经济,把过去想象中的荒漠变成了良田,让人们看到了大庆发展现代农业的巨大潜力。要继续加大种植结构调整,深入挖掘潜力,让盐碱地上长出更多更好的玉米、水稻和经济作物,让更多的农民富裕起来。大庆的石油产业、非油产业和现代农业,为大庆未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我们要满怀信心,坚定不移地抓下去,使大庆经济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使大庆人民的生活水平远远高于全国其它地方。

  吉炳轩指出,把大庆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大城市,是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按照现代化的文明轨迹,把大庆建设成最美的城市。要努力打造环境美,着力做好绿化工作,丰富植树品种,让水、草、树木相互呼应,增添城市灵气,实现城在林中、城在湖中、城在画中。要努力打造建筑美,把大庆建设创业城的成功经验发扬光大,消化吸收国内外的一切优秀作品,形成具有大庆特色和气派的建筑风格。要努力打造人文美,继续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从各个方面充分展示大庆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吉炳轩语重心长地说,大庆是全国的一面旗帜,让这面旗帜永远高高飘扬下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一定要抓住现在难得的机遇加快发展。什么叫机遇,机遇不是苍天给的,不是别人送的,机遇要靠我们自己去把握、去创造。就像铁人王进喜说的,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这就是机遇。现在的发展思路是清晰的,发展基础已经打牢,人民群众精神振奋,是政治环境最好的时期。江山代有才人出。我们是人大代表,是人民选择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齐心协力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千方百计把大庆建设好,把黑龙江建设好,使人民尽快富裕起来。(特约记者焦明忠 记者蒋国华)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5: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