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宏在德阳甘孜攀枝花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 发挥区域优势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8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魏宏先后到德阳、甘孜、攀枝花代表团看望参会代表并参加审议。他希望各地在实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中,找准发展定位,发挥区域优势,推动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代表们在发言中表示,发展形势时不我待,必须加倍努力、超常努力抢抓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发展机遇,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代表们还就建立地震灾区生态修复长效机制、加快建设重装之都、加快藏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开发钒钛磁铁矿资源等事项提出建议。各地如何才能抓住、用好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发展机遇?魏宏与代表们展开热烈讨论。魏宏说,省委省政府依据不断变化的内外部形势,着眼于解决四川经济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协调等难题,提出构建多点多极支撑的发展新思路。构建多点多极支撑,着力次级突破是重点。各地要结合省情的新变化和全省发展思路、工作措施的新变化,及时优化自身发展思路,调整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努力走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实施的前列。德阳作为成都经济区重要成员,要继续发挥领先优势,大力打造重装基地,在发展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方面走在全省前列;攀枝花作为攀西经济区重要成员,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战略资源的创新开发,增强区域经济实力和产业竞争力。甘孜等民族地区要继续抓好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跨越发展,甘孜要充分利用民族地区优势,积极抓好大项目大企业的引进,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

  魏宏欢迎代表们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就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实施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推动多点多极支撑战略实施在今年开好局、见到成效。(记者 胡彦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6: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