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收到议案31件 民生更受关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日期——1月28日20时,大会议案组共收到由代表团或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31件。1月29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讨论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提交大会主席团会议表决。

  31件议案中,由代表团提出的1件,其余由代表联名提出。

  据议案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议案更加关注民生领域,包括强化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强污染治理、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工作、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安全等。此外,议案内容还涉及规范促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环境等。

  其中,涉及食品安全的议案数量最多,共有4件,包括张芳等10名代表、李伊林等13名代表分别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办法》的议案,刘旭晴等16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地方性法规的议案,郝士权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四川省食品加工小作坊和食品小摊贩管理办法》的议案。关于全省统一规范设立人大代表联络机构的议案是代表联名人数最多的议案,由余仪等30名代表提出。

  今年议案除了要求制定地方性法规之外,还涉及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常委会作出决议决定等人大常委会多种行权方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东升主持会议。

  另悉,截至1月29日,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超过600件。(记者 熊润频)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6:0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