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日报社论:新风新政新征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顺应人民期待,不负人民重托,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风清气正的大会。不摆鲜花、不挂彩旗,会场布置一切从简;不搞迎送、不准吃请,浪费之风得到狠刹;节约经费、减少开支,会议成本得到控制;压缩会期、注重实效,会议质量得到提高;不说空话、不说套话,代表委员字字珠玑。简约、俭朴、务实、清新,两会会风让人耳目一新。以两会为新的起点,把良好的会风坚持下去,经常抓、长期抓,就一定能促进党风、政风的改进。

  这是直面问题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大会主题,围绕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履职,认真审议、讨论和通过了各项报告,积极提出议案、提案、建议和意见。“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以两会为新的起点,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回答问题,积极推动问题的解决,就一定能集聚江西发展的正能量。

  这是顺利换届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我省出席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众望所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必将以两会为新的起点,向人民负责、对人民尽责、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在推动江西发展的进程中交上人民满意的答卷。

  这是鼓舞人心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我省未来五年的美好图景。概括起来,主要是“三大目标”:“三个总量翻番”、“三个达到或接近”、“一个全国领先”。对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我省有望提前三年实现经济总量和居民收入翻番。前景一片光明,肩上担子不轻。这就要求我们具有“跳起来摘桃子”的信心和拼劲,释放加速崛起的发展张力。

  新的会风令人欣喜,新的班子令人期待,新的目标令人鼓舞,新的征程令人奋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未来五年,我们要更加注重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更加注重工业化和城镇化双轮驱动,更加注重扩大投资、增加消费,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更加注重建设生态文明、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争取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上有更大作为。

  东风送暖,迎春花开。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春天的脚步越走越近。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节拍阔步前行,为人民的向往持续奋进,为可爱的江西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6:3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