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已提交议案25件建议210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中午12时为陕西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规定的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记者当天下午从大会议案建议组获悉,今年我省人大代表在规定时间内向大会提出的议案共有25件,其中部分有望被正式立案。

  议案中,涉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和农业农村等“民生类”议案占半数以上。大会议案建议组的工作人员说,代表们参政议政热情都非常高,不仅议案数量增加,质量也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刘少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陕西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条例》的议案、汶莉等代表们提出的关于《陕西省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条例》的议案,都能结合本地实际和民生热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前瞻性。目前,议案已分别交由几个专门委员会审议,还需再提请大会主席团会议审议。

  记者同时获悉,当天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各方面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10件。(记者 耿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7:05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