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收到提案686件立案683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记者从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截至1月28日18时,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686件,立案683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01件,集体提案82件。其中,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提案69件,有关人民团体2件,界别提案1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0件。

  在683件提案中,围绕加强经济建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237件,加强社会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有253件,加强政治建设、扩大人民民主的64件,加强文化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67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提案有65件。

  据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杨志刚介绍,本次会议提案有五个特点:一是数量增多,提案数和立案数分别比去年增加了69件、99件。二是主体齐全,委员、党派、团体、界别、政协专门委员会五大提案主体均有提案。三是内容丰富,涉及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各个方面。四是主题鲜明,提案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主题,突出“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等重大问题。五是质量较高,提案普遍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既有关于我省科学发展的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问题的建议,又有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对策。(记者 万君)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7:0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