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9日下午,出席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一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过去五年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建设西部强省的五年,“两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主题,在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以及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

  委员们认为,“两院”报告客观、真实、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省法院能够狠抓执法办案,促进实现公平正义,维护和谐稳定,并坚持把适应发展新需求、满足群众新期待作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提升了司法水平。省检察院能够坚持服务大局,加强批捕起诉和涉检信访工作,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促进了反腐倡廉建设,并强化高素质队伍建设,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

  委员们在充分肯定“两院”成绩的同时,也对“两院”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两院”应进一步强化职责使命意识,深化能动司法,坚持为民司法,推进公正司法,不断提升执法能力素质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工作力度,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建议继续加强“两院”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全力推进平安陕西、和谐陕西、法治陕西、小康陕西建设,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王永锋)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17:10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