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政协港澳委员建议:廉政教育当从娃娃抓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政协港澳委员30日在地方两会上“把脉”内地反腐倡廉机制。多位港澳人士建议:内地廉政教育和诚信教育应当从娃娃抓起。

  上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特聘成员陈小玲建言:借鉴香港开展廉政教育的经验,上海等内地大城市可以率先在中小学生中开展廉政教育。

  她说,廉政教育是与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在香港的一些研究和实践表明,廉政及诚信教育最易开展的载体是“家庭”,当孩子仍处于学童阶段,就可以通过父母,特别是母亲的言传身教,接受廉政及诚信教育。

  据她介绍,不少香港中小学生通过实地探访的方式参观特区政府警务处、拜访律师行及相关专业团体和协会等,了解特区政府的征信平台和廉政事务体系,取得了潜移默化的德育教化效果。近年来也有部分内地中小学生到香港参加类似的夏令营,孩子们反响良好。

  上海市政协委员、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李行伟提出,内地反腐倡廉应着眼长远,建议内地在青少年中开展有关礼义廉耻的德育教育和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制教育等。(记者 许晓青 张建松)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0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