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月30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至30日在石家庄举行。

  会议听取了田向利同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致辞,认为致辞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协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听取并批准付志方同志代表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崔江水同志代表政协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赞同张庆伟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我省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夺取改革发展新胜利的五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五年来,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增强,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些来之不易的巨大成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就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加强“两个环境”建设,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关键时期。面对机遇与挑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认真贯彻中共河北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搞好协商讨论,为推动河北又好又快发展建言谋策。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政协包容性强、联系面广、人才聚集的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构建和谐河北贡献力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广纳群言、广集民智,不断完善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尽心尽力为民建言,全心全意为民办事,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群众工作,促进民生改善。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永葆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永续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09:3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