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省长李强:尽职尽责 不辱使命 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下午,经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李强同志当选为浙江省省长。选举结束后,李强省长接受了浙江日报、浙江之声广播电台、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等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

  记者:李省长,首先祝贺您当选浙江省省长。能谈谈您此时此刻的感受吗?

  李强:谢谢你的祝贺。下午的大会选举我担任浙江省省长,我非常感谢代表们的信任。我深深感到,这份信任是党和人民对我的厚望,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现在考虑最多的是如何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历届省政府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团结带领省政府一班人,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向党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省委提出,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您认为政府应当怎样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

  李强:省政府的任务就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战略部署,全力以赴、认认真真抓好落实。我想主要抓好三个方面、“六个字”:改革、发展、创新。一是抓改革,从政府自身改革做起,把全省人民的改革热情带动起来,把创业创新动力激发出来,把改革红利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二是抓发展,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努力使我们的发展更加平稳持续、优质高效,更加利民惠民,造福子孙后代。三是抓创新,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强化人才支撑,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我相信,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实干兴邦,扎扎实实干好利当前、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我们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实现,浙江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记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请问新一届省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会有什么样的考虑?

  李强:心系群众,努力让全省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是政府的本质要求。我们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这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正式对外宣布,浙江人均生产总值已超过l万美元,这个时候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就有了更加丰富的内涵,我们要顺应新要求,重点办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实事。我考虑重点是5件事:一是社会保障,要随着经济发展和财力增长,稳步提高养老、医疗等保障水平。二是居民增收,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特别是要让低收入群众加快增收。三是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城乡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教育、卫生、文化、交通和居住等方面的服务。四是环境保护,狠抓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让浙江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空气更清新。五是社会安全,特别要抓好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这5个方面只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其他民生实事也要办好。我们就是要通过办好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事,努力让浙江大地更美丽,让浙江社会更和谐,让浙江人民更富裕,让老百姓更加安居乐业。

  记者:新年一开始,您就主持召开全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让广大群众和企业看到了省政府在加强自身改革建设方面的决心和力度,请问您对全省各级政府和公务员队伍建设有些什么要求?

  李强:我到政府工作时间不长,元旦后省政府召开的第一个全省性大会,就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也对外展示了省政府工作的一个导向。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建设,目的是让政府权力运行更规范,让政府服务更有效能,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方便,努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我们各级政府和广大公务员心里要时刻装着群众,把服务当作天职,努力做到政风优良、服务高效、群众满意。首先,我作为省政府行政首长,要带好头,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做到亲民爱民、清正廉洁、勤政高效、干净干事。同时,要下大力气抓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使广大公务员真正把精力放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上,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最后,做得好不好,要让群众来评议,让社会各界、新闻媒体来监督。(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1:20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徐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