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领导分别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5日下午至28日,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李昌平,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分别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陈光志在参加资阳、南充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具体实在,语言朴实,可操作性强。四川过去五年,是快速发展的五年,四年时间GDP上2万亿;是全面发展的五年,无论是社会事业还是经济领域,都得到较快发展;是大力开放的五年,引进了很多大项目;是民生整体改善的五年,十项民生工程效果明显;是全面进步的五年,经济发展质量提高、人的全面素质大幅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在大灾大难面前,冷静科学应对,抢抓危中之机,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共克时艰,坚强奋起、追赶跨越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李昌平在参加眉山、甘孜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五年,四川发展可谓“境遇特别艰难、付出特别艰辛、成就特别辉煌、经验特别宝贵”;今后五年,可谓“进程格外关键、目标格外宏伟、任务格外艰巨、使命格外光荣”。今后五年,农民增收是“三农”问题的重中之重,要推进农村经营体制改革,为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增加创造条件;继续实践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新村建设、产业发展、社会管理五位一体的新村建设,着力解决农村公共服务落户、公共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缩小城乡差距。

  刘玉顺在参加乐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继往开来、凝心聚力的报告。近年来,社会对“两院”工作报告关注度很高,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人民群众对法治社会的深切期盼。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我们应努力建设法治四川,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各地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形成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构建科学的社会管理体系。

  吴靖平在参加凉山、雅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反映了全省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愿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报告提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我省文化产业发展大有潜力、大有可为,要按照“规划、项目、产业、投资”这一主线,把资本运作和信息化提升结合起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抓规划、抓大规划,大抓工程、抓大工程,大抓作品、抓大作品,大抓人才、抓大人才,以大集团带大产业、大产业带全行业,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记者 郝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1:2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