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卢展工在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卢展工

  (二○一三年一月三十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我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向参加大会的全体省人大代表、全体列席代表,向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同志们,向为大会服务的所有工作人员、驻地和大会工作机构,向全体与会的媒体、网络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正是大家的齐心协力、忠诚履职,才使得这次大会真正开成了一个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的大会,开成了一个团结民主、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了一个持续求进、务实发展的大会,开成了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大会的闭幕,标志着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的起步,标志着我省贯彻落实中原经济区规划实施之年的起步,标志着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将开始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责任和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和全国人民一起开始新的征程。

  新的征程的方向、目标、任务、举措都已经明确,而关键在做、为什么做、为谁做、怎样做又一次摆在我们面前。关键在做,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河南的实践,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对河南实践的指导,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河南的贯彻和体现,就是要始终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各项事业。关键在做,就是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就是要坚持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就是要坚持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战略,持续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持续探索在加快信息化进程中走好“两不三新”三化协调科学发展的路子。关键在做,就是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就是要坚持以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以领导作风的转变带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转变,就是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相信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我们所有工作的最高标准。

  各位代表、同志们,改革开放以来一届又一届的前任们为河南今天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和一届又一届的前任们一样,我们也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问题、新的风险和挑战,面临着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重大战略机遇和更宽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各级领导干部的清醒忧患、艰苦奋斗、示范表率,有全省亿万人民的凝心聚力、乘势而为、持续求进,我们一定会为河南亿万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同步实现全面小康、一定会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新的历史性的贡献!

  现在我宣布,河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3:3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