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闭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刘伟,省政协副主席焉荣竹、张传林、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省政协秘书长张心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姜异康、姜大明、王军民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831人,实到798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张传林的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刘伟为省政协主席,选举焉荣竹、张传林、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许立全、郭爱玲、孙继业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张心骥为省政协秘书长,选举177名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全场委员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新一届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诞生。

  选举之后,刘伟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伟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山东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这充分体现了组织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的信任支持。我代表各位主席、秘书长和各位常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政协群贤毕至、人才济济,能与大家一起共事,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我们将深怀感激感恩之心,严于律己、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把政协的工作做好,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刘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职责和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倡导实干、崇尚实干、真抓实干在政协有着重要而又特殊的意义。当前,最重要的是要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这次省“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好政协智囊和参谋作用,深入研究事关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力求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实际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要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优良传统,以诚待人、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和谐共进,加强与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最大限度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凝聚正能量;要正视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思路措施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努力形成实事求是、办好实事、注重实效的风气,心系群众、倾情为民、民生为上的风气,高标高效、勇于创新、力争一流的风气,老实做人、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风气,努力在倡导新风正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走在前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树立新时期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

  大会提出,实干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期待,是事业的需要,实干才能有所作为、才能不负重托、才能不辱使命。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高新亭、才利民、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雷建国、颜世元、国家森、夏耕、贾万志、张建国、王随莲、孙绍骋、张超超、阎启俊、郭兆信、周玉华、吴鹏飞;省和济南军区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钟声琴、李洪程、寇宪祥、叶爱群、周振兴、翟永浡、王裕晏、刘洪仁、李殿魁、王久祜、谢玉堂、林书香、周鸿兴、张敏、乔延春、王宗廉、齐乃贵、王志民、赵玉兰。(记者 魏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3:3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