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出席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说一千,道一万,对于两院工作来说,公平正义是永恒的主题。”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认为,两院报告具体实在、求真务实,用大量数据说明近5年来各自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我省推动“两个加快”、“两个率先”和“四化两型”建设提供了公正有效的司法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阳祖耀代表是连任三届的老代表。他说,近几年,两院报告的通过率一年比一年高,这说明法院和检察工作的口碑越来越好,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在全省法院办理案件数量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我省法院公正效率综合指数连续5年位居全国前8位。这个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朱卓英等代表谈到,近5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7078件9168人,其中有41名厅级干部落马。反腐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贪官为之震慑,群众为之赞赏。

  谈到对两院工作建议时,陈社强代表说,应着力解决干警存在特权思想、办案受利益驱动、司法裁判不公等三方面问题。对法院来说,尤其要下大力气破解执行难,这个问题不解决,法院就很难树立真正的权威。对检察工作来说,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尤其是对公安、法院等司法部门的监督,做到大胆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维护法制的统一和权威。(记者 何淼玲)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4:09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