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记者 张杰 摄

  海南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0日上午在省人大会堂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海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30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领导人。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于迅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陈成、林方略、赵莉莎、史贻云、陈莉、王宇田、王应际、丁尚清,秘书长李言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等同志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98人,实际到会38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关于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省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于迅在讲话时说,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大会。会议选举我们组成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努力把工作做好,不断把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部分第五届省政协委员、常委、副主席因年龄、任期或工作变动等原因,不再担任新一届省政协的职务,他们为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留下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将成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努力工作、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动力。

  于迅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围绕我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广大委员用责任和热情、真知和灼见,献智慧,聚合力,促发展,体现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关注民生的时代风采。

  于迅希望每一位省政协委员都要珍惜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把社会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统一起来,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活动,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更加关注民生、参与国是、致力发展、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中去。

  出席大会的还有肖若海、许俊、陈辞、马勇霞、李秀领、毛超峰、谭本宏、孙新阳、刘新、阮崇武、陈玉益、王广宪、钟文、符兴、毕志强、张力夫、康耀红、陈海波、贾东军、符跃兰、李国梁、陈志荣、董治良、张海国、王路、贾志鸿、王自定、郭玉军、孙建锋、范益民、刘守跃、符桂花、董范园、王学萍、张德春、林明玉、周松、胡楷、林安彬、王辉丰、符气浩、林栖凤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主要领导,海南省军区等驻琼部队主官,驻琼全国人大常委,驻琼全国政协常委,离任的省委常委和省政协主席、副主席。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不是六届省政协委员的驻琼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五届常委会组成人员,省直机关单位、部分省直属大企业、中央直属或双重管理单位、军警机关负责人,省政协机关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委统战部厅级干部及部门负责人,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秘书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胡续发 通讯员符总)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4:5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