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1月30日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3年1月25日至30日在贵阳举行。会议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一届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中共贵州省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期间,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全省发展大计,对新一届政协工作寄予厚望。

  会议同意王正福同志代表政协第十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十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十八大和贵州省第十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有效地履行政协职能,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工作的建议,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抓好落实。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要求常务委员会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充分发挥提案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陈敏尔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省人民政府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府职责,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组织实施“十二五”规划,顺利实现本届政府任期目标。过去五年,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过去五年尤其是这两年多来,我省发展思路更加完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全省人民共同开创了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了后发赶超新篇章、踏上了同步小康新征程。《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2013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符合中央精神和贵州实际。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表示赞同,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全省各级政协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五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要求,紧扣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认真开展政治协商,扎实推进民主监督,更加积极参政议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助推民生工作取得新进展;抓好促进团结和谐工作;推进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加强对外联系协调;切实抓好政协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政协工作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不断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努力开创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在推动全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跨越、建设美丽贵州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和全国政协的指导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勇于创新的工作思路、富有成效的履职成果,为夺取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贵州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5:56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