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君在部分盟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促进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2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包头市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报告。

  1月26至27日,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先后来到包头、乌海和鄂尔多斯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和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大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让城乡群众共同分享城镇化、现代化成果。

  各代表团会场气氛热烈,讨论踊跃。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张东海代表说:“我区民营企业发展起步较晚,目前的发展水平还相对滞后。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为民营企业创造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的机会,让我们信心足、干劲大。”李翠兰代表建议:“政府应以提升社区服务功能为重点,高度重视和加强社区建设管理工作。”大家讲真话,说实情,谈问题,提建议,用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例,讲述了近年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王君听得非常专注。在大家发言过程中,他不时询问情况,同代表们交换看法。他说,大家的发言言中有物、言中有义、言中有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素质和水平,也从中反映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很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我感到十分欣慰,很受鼓舞。

  王君说,近年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城市化水平得到快速提升,但是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不容回避,城乡统筹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各盟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薄弱环节,在城乡统筹发展一体化上迈出新的步伐,包头、乌海和鄂尔多斯要走在全区前列。要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方针,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加快现代特色农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三农三牧”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切实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快农村牧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缩小城市和农村在发展条件、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差距。要按照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要求,重点抓规划引领、抓基础设施、抓公共服务、抓产业发展、抓典型示范,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真正实现产业结构、就业方式、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一系列由“乡”到“城”的重要转变。(记者 魏那)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5:56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