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人大代表审议 “两院”工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出席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两院’”报告求真务实、语言平实,对今后几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思路很清晰。”肖肃代表说。

  邓国图代表建议,要形成一整套完备的制度,对权力进行分割,确保所有案件都严格在法律框架下进行审理,“就像我们到食堂吃饭,给你多少肉片全看打菜师傅握勺的手抖不抖。而我们去吃汉堡,每个汉堡的大小、分量基本上一致。”

  汪绍敏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惩治力度,拓展群众举报腐败的途径,切实做到对举报属实的个人进行奖励。

  张兴海代表说,“两院”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对经济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增强了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

  对于法检两院办案一线人员不足的问题,吴庆琛代表建议,建立应急办案人员抽调机制,填补临时空缺,既保证办案效率和质量,又避免一个地区案件相对较少时造成的办案人员资源浪费。

  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王晓琳说,过去一年,人民陪审员和人民监督员作用得到了很好发挥。希望加大对他们的培训,推动“两院”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罗静雯 颜若雯)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7:0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