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修订完善《省政府工作规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长刘伟平30日上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修订完善《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省政府2013年度目标管理责任考核工作。

  会议指出,修订完善《省政府工作规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规范政府行为、提高行政效能的必然要求。修订后的工作规则,体现了制度性、规范性、程序性的精神和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的原则,把实际工作中积累的有效做法上升到了制度层面,突出了科学民主决策、加强行政监督、强化督查落实等内容。省政府组成人员要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从现在起,完成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重大使命,就历史地落到了新一届省政府的肩上。省政府领导班子将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和责任,一定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把省政府的任期视为推进转型跨越、富民兴陇大业的舞台,作为检验自身品行、能力和作风的考场,以最大的智慧、力量和心血做好各项工作,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兑现向全省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带头强化学习,增强综合素质。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自觉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谋事干事,力促跨越发展,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要有一种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谋大事、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要带头提升效能,强化执行落实,班子每位同志都要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省“十二五”规划和省人代会刚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各自的重点工作任务,及早把推进工作的方案制定好,加强对部门和市州的指导,把工作节点、步骤把握好,着力营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抓落实的浓厚氛围。要带头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中央和省委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整体工作合力。要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执行中央和省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把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划全年发展、分解落实任务、保障改善民生上,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记者 白德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7:38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