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伟平主持召开甘肃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

  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不懈怠 以务实的精神确保完成今年任务

  省长刘伟平30日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就组织实施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刘伟平代表省政府分别同各市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13年度《省政府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不折不扣实现。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市州、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立即行动起来,着手研究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安排、具体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确保各项目标了然于胸、任务分解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年初就起好步、开好局,努力巩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走强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不动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顺利推进。要谋划制定实施方案和落实举措,切实做到目标任务、重点要求、时间进度、责任人员、奖罚措施“五个明确”,形成从省到县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事事能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抓紧研究确定确保任务完成的相关措施,既要理清向上争取更多支持的思路,又要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还要深入挖掘各地的发展优势和潜力。要强化人才资金保障,对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要多压担子、提供舞台,培养好推动转型跨越、富民兴陇的骨干力量。对今年预算中已确定的资金安排,要直接拨付到项目实施主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加强上下左右协调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不懈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要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二要加强运行调度分析,对主要经济运行情况要进行月分析、季调度,及时分析形势、调整举措、解决问题。三要加大督查工作力度,严格对标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四要严格兑现激励奖惩措施,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成员工作能力及水平的重要依据。

  会议强调,要改进作风不停滞,确保工作效能提升、发展环境改善。要始终保持赶超进位的昂扬斗志和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一届政府高效、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努力破除自满自足、畏难怕事、因循守旧的思想障碍,大力破解转型跨越瓶颈制约。要将主要精力用在谋划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上,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讲求实际,注重实效。要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民生热点问题。要把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政府系统内部的监督、监察和审计工作,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各项工作的透明度。

  会议还就春节前后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市场调控监管、公共安全监管、维护社会稳定和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 白德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7:3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