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辰召开民心工程交办会:聚焦民生热点 好事办好办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北辰区召开201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暨10项民心工程交办会,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和10项民心工程落实情况,交办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并安排部署今年10项民心工程各项具体任务。区长高学忠,区领导李连庆、崔兆斌、苗文秀参加。

  去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71件,其中区属62件落实52件,落实率达83.8%,办理工作的质量有了新提高。实施10项民心工程6年来,累计涉及60个大项374个子项,办成了一大批群众所需所盼的好事实事,去年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2.8亿元,占全区可支配财力的76%,保证了10项民心工程的落实。

  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95件,其中区属81件,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较历年有较大提升。围绕落实建议、提案和民心工程,高学忠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实劲、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规范工作程序,树立全局意识,积极承担不推诿,通力合作不扯皮。要创新方法、举一反三,建立健全与代表、委员的长效沟通机制,提高办理效率和水平。要狠抓落实、确保质量,坚持答复和办理相统一,高度关注工程质量。要加强督查、全程跟进,严格奖惩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记者 张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8:0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