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自治区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为自身“立规矩” 为全局谋长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宁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主持召开十一届自治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规则》,为新一届班子立规矩、指方向、提要求。

  《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是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宁夏区情和政府自身工作实际新修订的,是新一届政府施政的行为规范和行动指南,突出了执政理念、执政方式等方面的最新要求,对于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行政府职责、提高行政效能和管理水平至关重要。

  王正伟指出,新班子,新起点,新发展。新一届政府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每一位政府组成人员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期望,在上一届政府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作风形象,在各方面为全社会作出表率,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作出新贡献。

  王正伟要求,新一届政府班子,要“好”字当头谋发展。工作要有好思路,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发展方向,用好发展机遇,谋划发展大计,持续推进发展,争取各项工作往前赶,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要改革创新抓发展。要根据“两区”建设“两大战略”“两大收入”等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统筹协调促发展。要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善于“弹钢琴”,既要统筹协调,又要突出重点;既要谋划长远发展,又要扎实做好眼前各项工作;既要兼顾局部,又要推动全局,实现协调可持续发展。要以人为本图发展。要围绕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项目、产业抓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一抓到底见成效,通过改善和保障民生,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让老百姓满意。要精诚团结赢发展。宁夏发展最大的经验是团结。干事创业团结至关重要,大家要一心一意谋发展,部门之间、领导成员之间,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协调、互相配合,不揽功、不推过、不塞责,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营造团结民主、和谐廉洁、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在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规则》时,王正伟指出,自2008年自治区十届政府成立后,共召开常务会议129次,研究议题645项,有力地保障了政府决策的科学性、有效性,推进了政府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等新要求修订后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规则》将更加务实、高效。我们都要严格执行,做好议题准备,规范办理流程,加强会议纪律,抓实服务工作,抓好督查落实,进一步提高议事效率,确保各项决定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8:2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