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海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骆惠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对省人民政府过去五年的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思路、工作重点及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全省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共青海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玉树强烈地震、生态环保压力、反分裂斗争的严峻考验,使我省各项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全省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民主法制建设不断加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玉树重建取得重大成果,初步走出了一条符合青海省情的科学发展之路。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紧紧抓住和用好国家政策机遇,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力促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力促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力促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力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确保到2020年实现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会议强调,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把握国际国内发展环境新变化,坚持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要路径,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着力优化经济结构和促进产业升级,着力推进生态保护和节能减排,着力改善民生和控制物价,着力全面完成玉树灾后重建任务,着力促进依法行政和政风建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省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真抓实干,为夺取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18:3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