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申纪兰连续第十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0日上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申纪兰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她连续第十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此次选出的山西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还要报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经确认后,申纪兰将成为全国惟一一名从第一届连任至第十二届的全国人大代表。

  1954年,年仅25岁的申纪兰当选为第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经过一个甲子的风雨历程,申纪兰一直连任全国人大代表。这位84岁的老人俨然成为“国宝级”人物。年少成名,却从不为荣誉和名利所动,一直坚定着跟党走的信念。她总说,自己是农民的女儿,一辈子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

  记者近10年前曾经采访过这位老人,问她当人大代表最重要的是什么?当时,申纪兰说,当人大代表,不论学问多大,地位多高,都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要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对群众要知冷知热,这才对得起人民选举你的那份心。(记者 刘宇)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20:0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