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长:让全省人民更公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1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闭幕。

  会议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河北省2012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省本级预算及省总预算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河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讲话。他说,当前,河北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发展机遇难得,发展前景广阔。我们一定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改善“两个环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进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会议上讲话。他说,当前,河北正处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处在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关键时期。这次省人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和战略举措,是新一届政府必须奋勇担负起的崇高使命。

  张庆伟说,我们一定坚持发展为要、实干兴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一定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让全省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一定坚持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大程度地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推动开放朝着优化结构、拓展深度、提高效益的方向转变。一定坚持从严治政、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全面提升政府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自觉接受省人大、省政协监督,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重视发挥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申玲敏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31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