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新模式 促进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胜强近照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所作为:

  一是丰富拓展海关职责任务。当前形势下,海关要充分发挥边境保护职能,加强进出口领域和流通领域监管,强化海关对服务贸易的促进和监管职能,探索海关监管和执法从口岸和近海向远海延伸。

  二是积极主动参与宏观管理。要加强政策研究和综合分析,充分发挥海关统计数据优势,及时反映政策执行效果,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应措施建议。落实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大通关建设,不断提升监管水平。主动服从服务于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跨关区通关便利程度。

  三是创新模式促进转型升级。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国家产业、财税、贸易政策,重点培育新兴战略性、自主知识产权、自有品牌和高附加值等类型产业发展,帮助企业提高“走出去”的国际竞争力。同时,针对网络贸易等新型贸易模式,研究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网络报关、实货验放”。引导加工贸易从低端产业向高端产业升级,推进总部企业海关集约化管理。(上海海关关长 黄胜强)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06: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