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想干会干 才能干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多宽深入造船企业调研

  党的十八大勾画了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推动改革开放、促进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关要按照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想干、会干、干成,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要有想干事的精神,做到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我们要坚持海关垂直领导体制,全面高质量履行国家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直面经济社会转型、外贸形势复杂等困难挑战,推动海关事业科学发展。

  要有会干事的本领,做到善于谋事、破解难题。“八项规定”强调了要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顺应形势、贴近基层,及时回应社会、企业和百姓对海关工作的期待;要提高海关依法行政水平,做到“明法、守法、执法”,增强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将改革创新作为破解难题的重要手段,改进监管和服务,实现“管精、管少、管好”,最大程度释放海关改革“红利”。

  要有干成事的实效,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我们要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坚决把好国门,将一切危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健康的货物物品拒于国门之外;主动做好服务,切实防范风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海关。(南京海关关长 李多宽)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07:0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