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尤权参加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1日,省委书记尤权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漳州、三明、宁德、莆田、南平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等报告。审议中,尤权充分肯定了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认识当前形势,挖掘自身潜力,发挥后发优势,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每到一个代表团,尤权都尽量把时间留给代表,鼓励大家从自身工作体会出发,围绕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在参加漳州代表团审议时,尤权指出,当前漳州面临难得机遇,发展空间广阔。希望漳州市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三群”联动、“四化”同步,突出科学规划引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高起点发展产业,加快厦漳泉同城化步伐,探索出一条城市与乡村统筹、产业与环境互动的生态文明路子,努力把漳州建设得更富饶、更美好。

  在参加三明代表团审议时,尤权对三明市在精神文明、党的建设、农村金融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三明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优化结构、转型发展,抓好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培育县域特色产业,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不断在加快发展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

  在参加宁德代表团审议时,尤权说,宁德山海资源丰富、区位条件良好,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改善,后发优势更为明显。他希望宁德市继续弘扬习近平同志在宁德工作时提出的“滴水穿石”精神,坚持高起点发展产业,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推动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

  在参加莆田代表团审议时,尤权指出,莆田人文底蕴深厚,创业氛围浓厚,港口优势明显,特别是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莆田未来发展大有希望。希望莆田市加快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统筹推进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打造临港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特色文化产业,努力实现港城发展新跨越。

  在参加南平代表团审议时,尤权指出,生态环境良好、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南平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希望南平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既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好不可多得的绿水青山,又加快发展步伐,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与生态环境相协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北特色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3:24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