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谦作关于福建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1日上午,福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谦所作的关于福建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报告认为,2012年,全省各级人民政府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全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长稳定、结构调整、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顺利完成。

  报告指出,当前,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有:经济总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出口产品竞争力不强,资源约束、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的压力加大,城乡发展差距较大,区域发展还不平衡,社会服务和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报告认为,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关于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客观分析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和国内经济运行环境,认真把握我省发展态势,提出的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左右、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等主要预期目标是积极稳妥的,主要措施是可行的。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报告强调,为确保完成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努力壮大实体经济;立足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投资消费协调拉动;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扎实推进民生改善。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3:27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