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谦作关于福建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31日上午,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徐谦所作的关于福建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报告认为, 2012年全省各级人民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战略决策和省委重要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预算的决议要求,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全省公共财政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认真落实一系列扶企业、促融资、稳增长、调结构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障2012年收入预算任务顺利完成。积极调整支出结构,“三农”、教育、科技、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生态省建设等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预算监督进一步加强,预算公开逐步推进,财政管理不断加强。预算执行情况总体上是好的。

  报告指出,财政运行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财政实力还不够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有待提高,转移支付制度、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

  报告认为,2013年省级预算安排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体现稳中求进和好中求快的统一,符合调整结构、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要求,是深入实施“三规划两方案”和“十二五”规划的需要。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预算1989.36亿元,同比增长12%,省级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预算150.86亿元,同比增长11.3%,收入预算是积极稳妥的。支出安排按照过紧日子、勤俭节约的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有保有压,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预算安排是可行的。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批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福建省201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3年省级预算草案。

  报告强调,为了顺利完成2013年预算,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实施中央积极财政政策,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公共领域投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1日 13:28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